风来了

沉迷德钰无法自拔

Aliciaあおき小太郎:

【德钰小剧场】宛州一家人(六)——古董录像带的故事

某日晴空万里,阳光普照,九州首富家的大小姐牧云玻心情不错:爹娘进城买盐,大哥忙着哄弟妹们午睡,正好没人管她,不来个恶作剧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这好天气。她想着:万一大人们生起气来,我也不怕,只要没被抓个现形,就可以栽给牧云玑,双胞胎嘛,不栽白不栽咯。

牧云玻对着天光咧嘴一笑,不知生了什么坏主意,一蹦一跳地朝牧云德的书房跑去。她记得爹有个大柜子,上了三道锁,里面一定藏着什么秘密。为了这个,她把秦伯所有的钥匙都倒了一遍模子,也拿不准能不能打开。

试试得了,不行再说。

牧云玻几乎试了所有的钥匙,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柜子打开。里面倒是东西不少,可也没什么特别的呀——信件,印玺,诏书,官牒,几卷轴字画……“诶?!这是什么?”她从柜子的角落里拽出一个黑漆漆的盒子,拍拍上面的灰。看样子似乎是盘老式录像带,盒子上标的日期离着现在都十多年了,“那个时候大哥都还没出生呢,这下有好玩的了。”

她关上柜子,刚一转过头大叫一声:“妈耶你吓死我了!”

牧云玑一脸狐疑地看着她道:“姐,你又乱翻爹的东西。”

“你懂什么?诶,你想不想知道这盘古董录像带里录的是什么啊?”牧云玻想着得把牧云玑拉下水,省得她去告状,“你先谁也别告诉,我就给你看,看完了我们再放回来,不会有人发现的。”

牧云玑稍加思忖,觉着这笔买卖也不亏,便点了点头,她心想:万一大人们生起气来,我就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,只要没被抓现形,就都推给牧云玻,双胞胎嘛,不推白不推咯。

两个姑娘一拍即合,找了台放映机把录像带塞进去,原来是个古董节目里的古董采访,屏幕上出现了牧云德十九岁的脸。

内容嘛,真是发人深省。

牧云玻和牧云玑一个下午把录像放了好多好多遍。

“哎呦,我现在知道娘亲为什么愿意嫁给爹了。”

“我倒觉得更明显的是,爹从以前就死鸭子嘴硬,和现在一样,我算是知道了。”

“你们又知道什么了?”背后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,一听就是在压抑怒气。

“爹!!!”

牧云德在门口立了很久了,当年要不是为了阻止这期节目播出,他也不用把九州电视台买下来了。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,陈芝麻烂谷子居然都被这两个丫头翻出来了。

“牧云玻,牧云玑,今天没有晚饭吃,面壁思过。”

牧云德拿起录像带,迈着大步走了,留下两个满脸写着不服的女儿站在原地,你戳我一下,我白你一眼。

不过当天晚上她们也没挨饿。牧云情真从廊下经过的时候,偷着一人给了一个包子,真是托了这个妹控的福。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